7/15/2015

2015 Summer Trip ~ RV camping at Olympic National Park (1) All About RV

已經記不清楚嚮往RV camping是多久的事情了~每每在路上或旅遊地點看到RV,都會默默在心中許下一個願望,希望可以在不久的未來達成人生的第一次RV camping.

終於,當人生的階段性目標即將達成的時刻,老公給我一個完成願望的機會,2015的夏天可以規劃一次RV camping囉!

大約是出發前的半年,我開始慢慢在網路上搜尋資料,網路上可以找到不少RV rental的公司,排除了一些規模太小、車型太舊的公司後,剩下Cruise America and El Monte符合我們的需求,最後我選擇了El Monte,雖然這家公司稍遠,但是價格和車子都是我比較滿意的,因此我大約在行前的三個月左右訂下車子(我們此行有五個人同行,預約了一輛25'的車).因為我們這次計劃出發的時間不是暑假最旺季的七月和八月,所以提前三個月還訂得到車,如果要預定的是七、八月的車子,恐怕就得更早預約,否則選擇會大大減少!

決定好車子之後,下一步就是要確定RV camping的campsite.
Olympic National Park是我們此行前往的目的地,該處的RV campsite並不多,所以一樣也是要早早預約,我幾乎是在決定車子的同時也訂好一個26'的campsite,因為孩子們喜歡在有pool的地方玩耍,加上老公和我非常喜歡此國家公園靠近北邊的Lake Crescent,所以我們預約的campsite是在靠近北邊的Sol Duc Hot Spring(campsite旁邊就有一個hot spring pool).


取車的前一晚,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興奮得不得了.更不用說當天早上,大人甚至被孩子們頻頻催促著出門~~

終於,我們大家一起迎接這輛接下來要陪伴我們四天的好夥伴!當大人還在租車公司了解租車細節和文件簽署的時候,孩子們則是早已開始在這輛車裡開心的上上下下囉!


對於road trip的長途車程並沒有太多耐心的孩子們,或許這回因為RV給予大家的新鮮感,一路上沒有抱怨,而是開心地享受這輛大車子給予他們的樂趣!至於開車的部分,根據老公的分享,他認為RV開起來與其他車並沒有太大的不同,唯有風速較大時,需要較好的控制力量去掌握方向盤,另外就是停車時比較需要同行者的幫忙.


RV為了要能讓人在外如同在家一般,所以兩側和後側都多了很多不同的空間和裝置.
像是上圖那個開口,打開就是一個非常寬敞而且分隔完善的儲物空間,其中也包括一些可以接水和排除污水的管線.


車子的後面也有不同的開口,(上圖上)樓梯旁的正方形開口打開是一個儲物空間,該空間與側面的儲物空間是聯通的.(上圖下)標有號碼36434上方的黑色開口,打開則是電源的連接線.


上圖則是車子的另一側,剛開始看到此側時,我們都非常害怕記不住所以接孔的用途,而且根據不同的車型,又都有不同形式的接孔.還好,我們的孩子也長大了,他們兩個加上老公和我,四個頭腦總是把這五個由A~E的不同接孔功能大約是記住了!
A: 加油孔;B: 排除廚房和浴室水槽和洗澡的廢水(for gray tank);C: 排除馬桶的污水和污物(for black tank);D: 租車公司清洗或排除廢物使用(not for us);E: 打開裡面有一個可以接水的管線,附有蓮蓬頭,專門給人在外面簡單沖水使用.


當我們把水電管線接好後,主廚在車上準備晚餐,其他的人還可以準備在戶外用餐與休憩的空間.


說起這輛RV的廚房,就不得不大大稱讚一番,真的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哦!它除了一個中型冰箱,爐台上有三個爐火,一個中型烤箱,還有一台微波爐,真的是萬事齊全,倘若我真的把其他材料也準備好,即使在野外,我們還是可以烤蛋糕、做麵包呢!


硬體設施中,也很令人期待的就是衛浴設備.因為許多人都是因為無法忍受野外的衛浴設備,而沒辦法跨出野外生活的第一步.這輛25'的RV有一個小小的衛浴空間,雖然寬敞不足,但是基本設備都是俱全的,基本上我們家人都很滿意的!


這一款RV在駕駛座的上方有一張休息的大床,除此之外床邊還有一台電視螢幕!在沒有攜帶型衛星的情況下,車上附有DVD player,所以我們在路上租了幾片DVD,讓大人小孩在行車途中或其餘空閒時間,還可以看看影片輕鬆輕鬆~


如上圖左上所示,駕駛座後方是一個ㄇ型沙發,該處晚上還可以改造成一張床,足夠給兩個孩子或一個大人使用.(上圖右下)沙發後方就是一台中型冰箱,還有獨立的冷凍空間,所以滿滿的食物都不怕壞掉!



整輛車的正後方還有一個完整的雙人床,床頭上方另有一區L型櫥櫃,為了日後幾天生活方便,我很快就把大家的行李分類放在櫥櫃中,讓人真的有家的感覺呢!


我們這次訂到的這個RV campsite在每個停車位的後方都有餐桌可以用餐使用,但是車子其實也隨車備有折疊式桌子,因此即使遇到下雨之時,在車子旁邊吃飯也不會淋到雨哦!

我們全家對於這次四天三夜的RV camping出遊的滿意度很高,希望這不是唯一的一次RV camping,而只是一個小小的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