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09

台灣之博物館記事 (6) -- 高美館之兒童美術館


門票: 免費參觀
交通: 高雄美術館內,停車位多到想像不到
高雄,是我成長的地方,雖然不是我出生之地,但是自稱為高雄人又何妨呢? 而且,這些年來高雄的進步與發展,讓我以身為高雄人為榮!
如果很少去高雄的人,當然不要錯過愛河、碼頭、夢時代、高雄巨蛋以及許多美麗的高雄捷運站,當你很多地方都留下足跡後,就可以考慮去高美館走走。


夏天的高雄很熱,但是美術館為了保存展覽作品,可不能讓溫度過高,這下子就讓愛逛美術館又怕熱的媽媽,三天兩頭帶著小孩前進美術館,Let's go!



上回在高雄長住時是Ethan滿月後的一個月產假,就這樣,小Ethan才一個多月就被我們帶進美術館薰陶囉!


每天會有固定的時間有義工媽媽說故事,那天去的時候恰好也遇到某幼稚園戶外教學。義工媽媽說故事的功力一流,每個小孩都聽得津津有味。


猜猜看,Aaron和阿媽在看什麼呢?


2007 July時有一個特展: 奇妙的建築表情 - 神奇樹屋。
當時特展時可以動手做的東西還不少,讓小朋友體驗用各種材料蓋房子。
Aaron先用木材蓋房子,這是三隻小豬的豬二哥用的材料嗎?




接下來他試著用紅磚蓋房子,想知道豬小弟蓋的房子有比較堅固嗎?


高美館之兒童美術館其實真的是個好去處,空間很大,但是人員很少,而且館外還有一片沙地,可以讓小朋友盡情的玩沙、堆沙堡。每每看到高雄的處處大空間時,就會覺得能在高雄長大的孩子真的很幸福,我也很想回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