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09

台灣之博物館記事 (2) -- 袖珍博物館


門票: 兒童票 100元 / 優待票 150元 / 成人票 180元
交通: 地點在建國北路上,停車可以停在建國高架橋下
喜歡miniatures的起源主要是來自日本綜藝節目: 電視冠軍,每次有類似題目的比賽,老公跟我都非常愛看,百看不厭,重播也要看。真的很佩服那些創作人的構思和巧手,一些平時垂手可得的東西,在他們的應用下都可以變成擺飾品當中的一員。

孩子們和我去了幾次,發現裡面很多日本遊客,據博物館員工說,很多日本人來台北旅遊都會指定導遊要帶到此袖珍博物館一遊。而我們多次前往,常常也是因為外地返台的親戚來訪,這裡真的算是頗具代表性及優良性的博物館。
在不大的館內空間中,包含了世界各國的展覽作品,每個作品都精緻的不得了,而且細膩到不可思議的地步。其中有一個作品中包含了一台電視機,絕對不是展示個樣子而已,電視螢幕還真的會播放影片,號稱是全世界最小的電視機。

像這樣的琴房,樂譜上的音符可也是一個一個清楚的小豆苗,絕不含糊!


小朋友和我也常流連在這個玩具間展示前,每個小小的玩具都做得跟真的一樣,還有軌道火車和小汽車,我想,那是很多小朋友夢想中的玩具間吧。 (但是,這樣的玩具間恐怕是父母的噩夢,一定很亂,沒法整理,就像這個展覽品一樣...)


除了一棟棟的各國豪宅外,還有很多童話故事也都成了展覽作品,像是上圖的愛麗絲夢遊仙境,還有木偶奇遇記、仙履奇緣等等,不管聽過或沒聽過的這些故事的人,都可以很愉快的欣賞這些作品。
博物館的一角會留給特展使用,有一次看到的是Lego的特展 -- "用積木築城-中世紀樂高城",展示了很多用Lego做出的中世紀城堡,根據Lego長時間的愛好者: 我婆婆的說法,那些真的是歷史久遠的Lego組,有的則是老公小時候也買過,讓人不自主燃起一股懷舊風。 (每次婆婆都會很開心的說她兒子在很小的時候就會用Lego拼出一艘海盜船,世界獨一無二的哦!)


今年還看到這個"玩具的冒險旅程"特展,對我來說也是一整個懷舊。
可愛的櫻桃小丸子,曾經是我最愛的卡通之一。

無敵鐵金剛,五六年級生有誰不能琅琅上口呢!?
袖珍博物館,除了是一件件藝術品的展示外,又何嘗不是大人小孩的夢想玩具之所在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