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11

蛋糕與我的奇異旅程

認識我的人應該不會不知道,在台灣時的我,真的是連一顆高麗菜都下不了手,不是捨不得殺生,而是真的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到了美國這個所在,如果我還是不會做菜,應該就會很慘烈... 於是,我開始學做菜,也開始用美國廚房裡都一定會有的大烤箱做些不一樣的東西,像是蛋糕之類的。

剛開始不懂,在超市看到cake mix powder,便挑了大家都愛的“巧克力布朗尼“回家試試看囉。

巧克力布朗尼

蛋糕很容易就出爐了,雖然賣相不怎麼樣,但是口味倒是很不錯。開心啦!

接著就想再嘗試其他簡單做的蛋糕,網路上查到蛋糕還可以用電鍋蒸,那我就馬上來試試吧。

電鍋蒸蛋糕

蒸出來的蛋糕形狀很妙,因為我的電鍋內鍋是有點圓弧形,所以蒸出一個像大餅一般的蛋糕。也不知道是不是買到的pancake mix不好吃,所以那回蒸出來的蛋糕不好吃!:P

大約過了三個月,我都不敢再做蛋糕,或許是難吃的蒸蛋糕所致...
在網路上搜尋了一段時間,更了解做蛋糕的步驟後,我拿出勇氣再試一次。因為也還沒買電動打蛋器,所以我挑了一種不須要打發蛋白的蛋糕 -- Pound Cake (磅蛋糕)。

磅蛋糕

這種蛋糕啊,應該也是回憶滿滿。這是老爸最愛吃的蛋糕種類之一,雖然我以前不知道那叫做磅蛋糕,做出來之後,吃一口便想到親愛的爸爸,不想哭,但是很想念他!

做了兩次磅蛋糕,口味和外觀都屬中上層級,於是在老公生日那天,我們做了一個草莓淋醬的磅蛋糕當他的生日蛋糕囉!

輕乳酪蛋糕

在台灣時,Cheese Cake平常也是我們家很愛吃的蛋糕,所以買了電動打蛋器後,第一個目標就是嘗試做“輕乳酪蛋糕“。

先做小的試看看,剛開始都還烤不上色,但是口味真的是cheese滿滿,雖然還只是“輕“乳酪蛋糕。又等了三個月,我自己生日的時候就烤個圓形的輕乳酪蛋糕,幫自己慶生一下吧!可惜表皮在脫模時破了,不夠完美啦。

巧克力戚風杯子蛋糕

乳酪蛋糕,口味有點重,所以不太適合常常吃。我為了要讓孩子可以當點心吃,試著烤一些小型的蛋糕,像這個“巧克力戚風蛋糕“,小小的就像杯子蛋糕般,孩子們下課回家後吃兩個都還OK啦!:)

經典乳酪蛋糕

老公從小就是重口味一族的,這些年的相處,雖然已有稍稍改進,往健康路途邁進,但是仍然央求我作一些重口味些的乳酪蛋糕,好吧,就滿足他的需求吧!
我挑了這款“經典乳酪蛋糕“烤烤看,加了一些檸檬屑的乳酪蛋糕,還真的清香,Yummy!
但是,吃起來還是感覺負擔很大...也不知道要胖多少?還是少作為妙吧...

一年多的異鄉生活,探索般的蛋糕奇異旅程,感覺很有趣。我想,還是可以讓旅程繼續下去,下一站要去那兒呢?


2 則留言:

Sophia 提到...

學姊真的是好厲害
變成大廚了呢!
電動攪拌器,哪各牌子好用啊?

Vivian Sun 提到...

Sophia學妹,我其實進度很慢的,謝謝你不嫌棄啦!
看你想攪拌哪些東西,就有不同的攪拌器,約一天msn來溝通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