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11

三點一刻之下午茶時間

之前,曾經聽過留英的老師提及有關三點一刻的下午茶時間,不論是在多麼忙碌的研究室,三點一刻時間一到,所有人都會停下手邊的工作,手中拿杯咖啡和一塊甜點,大家便熱絡的聚在一塊兒天南地北的聊,據說,這種時刻也常常可以擦撞出很多創意的火花,雖然只能想像那個畫面,但是已經令人羨慕不已!

在這裡,哥哥學校剛好就是三點一刻左右下課,正在成長的孩子到了這個時候也通常是需要補充一點能量,我就開始好好經營這一段“三點一刻之下午茶時間“吧!看看我能嘗試做出哪些美味的甜點吧!

草莓大福
其實,原本的我是不太愛也不太敢吃麻薯類食物的,因為它的黏,讓我很不舒服...
但是,老公確很喜歡這一類的食物,我們認識的這十幾年來,便慢慢的讓我接觸這一類黏TT食物的美好與美味。
在台灣,草莓是要在冷冷的冬天盛產,感覺很奇怪的是,在西雅圖卻是六月到九月可以吃到便宜又好吃的草莓,煮好了紅豆泥,再加上簡易的麻薯做法,我很容易的就完成這個甜點~草莓大福。

蛋塔
我想,如果去吃港式飲茶,沒有點一盤蛋塔當作餐後甜點,如果去到麵包店,看到剛出爐的蛋塔卻沒有帶幾個回家,那個人想必不是我!?
喜歡吃酥餅皮的那種蛋塔,葡式蛋塔就比較興趣缺缺,不過,如果沒有選擇,葡式蛋塔還是會進入我的口中...
我想做這道蛋塔,但是我沒有買現成的派皮,從派皮到內餡都自己動手完成,一次出爐12個蛋塔,孩子們和我差點在一個下午就全部瞌光,後來在良心不安的情況下,趕緊預留幾個下來給老公吃,否則他就真的只能看照片了!呵呵!

小泡芙
這一款一口小泡芙,非常適合年紀小的孩子食用,因為可以很容易吃完一個,也可以吃的很俐落,不會吃的滿桌滿地和滿身滿手都是,所以這也是三點一刻的常見甜點之一。

杏仁瓦片 / 牛奶棒
我也嘗試過一些餅乾類的點心,杏仁瓦片是以前常在麵包店買回家的點心,終於我也可以自己烤出一盤了!牛奶棒則是想帶孩子出去長程旅行時,可以在車上食用的不會掉屑之方便餅乾,牛奶的香味真的讓人一根接著一根吃完一桶呢!

德式乳酪布丁塔
試過一般的蛋塔,我看到這個很像蛋塔的不一樣食譜,也趕緊烤一盤來吃吃看。
加上乳酪的香味果然不同凡響,這個布丁塔真的很好吃哦!

自家waffle
做了好幾種下午茶甜點之後,在朋友的大力贊助鬆餅機的情況下,朋友也附上自家waffle的recipe給我,它不是很甜的waffle,吃一口這種waffle,會有一種甜甜又鹹鹹的味道在口中蔓延,讓waffle吃起來不會很膩,也是一種下午茶的絕佳搭配哦!

我知道,自己會做甜點後,要小心體重直線上升...
所以,做完甜點後,接小孩下課前,我也安排了運動時間 -- 騎腳踏車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