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11

To be a soccer Mom

去年還沒到西雅圖之前,有朋友知道我們要買一輛mini-van,他馬上就說那輛車是soccer Mom在開的啦!當時並不了解這句話的真諦,只覺得大概指的就是一輛媽媽車吧!?

Ethan剛來的時候還沒有上學,但是為了消耗他的體力,我們找到了community center適當的時間就開始踢足球囉!剛開始還很調皮的他,有時候整堂課30分鐘,有15分鐘是用手拿著球玩,其他時候偶爾配合老師踢兩下球...


今年秋天,我們換了一個戶外場地的足球課,Ethan經過一陣子的足球洗禮,還有長大成熟一點的關係吧,他可以整場50分鐘跑透透,看一群4、5歲的孩子們,在陽光下、微風中跑跑跳跳,身為母親的我真的有種滿足的快樂!

Aaron的足球課則是開始於台灣,當時仍在上班的我,孩子的足球課連一次都沒看過...


西雅圖這裡很有趣,似乎有一個默契或傳統,春天是打棒球的季節,秋天則就是踢足球的時候了。今年Aaron就參加這裡的LVR youth soccer club舉辦的比賽。

平時週間練球一次,週末則會有一場比賽,每個星期踢球的這兩個時間,孩子都顯得特別開心,大孩子樂在跟朋友們一起踢球,小孩子則是樂在比賽完後會有每家媽媽輪流提供的點心和飲料。所謂"soccer Mom"的震撼就是在每週一次的練球之時,當我把車子開到練球場地的停車場後,一下車便發現整個停車場全都是mini-van,或許足球隊員也不多,加上隊員常常都是鄰居朋友,所以幾個孩子坐一部車來練球是很普遍的現象,變形成了停車場中之怪現象。


幾週的練習和比賽,這個小隊伍的七個小男生也都成了好朋友,比賽完後開party的時後,大家還相約明年也要一起組隊踢球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