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11

"洪家北方小館"開張囉!

我愛蔥油餅,也不是甚麼一天兩天的事了,從小的時候就很愛,以前愛吃在老家市場裡賣的蔥油餅,超油!吃到最瘋狂的時候應該是懷第一胎的中期吧,從台大回天母的路上總會經過一家店,它沒有名字,門口寫著“此燈亮有餅“,於是我們就這麼稱呼著這家店,他們的蔥油餅真的是好吃ㄟ!

去年來美國時,行李中還不忘帶上一包蔥油餅,讓我一解思鄉之愁啊...


因此,等我對於廚房之事漸漸熟悉後,“蔥油餅“很快就成為目標之一。對於幾種食譜研究一番後,我決定試試“Carol自在生活“網站中的家常蔥油餅 。


前一個圖麵團還很像一團繩索,或者說像一條蛇捲起冬眠狀,將它桿一桿之後,雖然技術不佳讓蔥花有點外漏,但是已經像個樣子囉!


下鍋煎一煎後,還滿像個蔥油餅的樣子!而且吃起來口感很好,也很Q,並不會輸給在台灣吃到的蔥油餅呢!


你沒看錯!這是“韭菜盒子“,也是我的作品之一,可惜當天沒把內陷的模樣儲存,但是口味一樣不錯的!


爾後,在家中有好吃肉燥的情況下,我決定來試做“肉包“!
原本食譜中的肉包是用生的絞肉當作內餡,但是據說老公愛吃的台南萬川肉包的內餡色澤較深,我們估計應該試滷過的肉燥當內餡才會如此,因此我們就決定包出屬於自己的肉包啦!

有沒有看到?自己包的肉包是可以內餡多到外皮之下都還隱約可見!


有了蒸籠之後,中式點心就決定來個大嘗試!這一次要來挑戰“奶黃包“!
有時候在港式飲茶的時候,會吃到很美味的奶黃包,真希望自己也可以成功達陣...


奶黃包的外觀差了點,第一次做這類的包子,蒸好後的成品總是呈現扁狀,但是內餡還是可以稱的上是美味的。如果有點鹹鴨蛋的味道在內,或許口感可以再好些!


不管我的廚房烤箱或是蒸籠裡正要出爐的是何物,能看到孩子們開心的吃著我所完成的成品,就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