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11

中式麵食(一)~ 財源滾滾來之“金元寶“

這真是可以笑掉大牙的事吧!一直到搬來西雅圖,這是我第一次買豬絞肉和水餃皮啊!
聽說包水餃不算很難,所以我把這樣料理當作是非常初期的廚藝體驗,希望在不會失敗的情形下,順利建立起煮飯拿鍋鏟的信心!這跟開刀一樣嘛,第一台刀總是要挑不會出大錯的case,否則以後就不敢進開刀房了!


那天準備的是高麗菜豬肉水餃的材料,光是把高麗菜切碎和去水就花了一些時間,後來我才知道,韭菜豬肉水餃才是王道,老公和孩子都愛這口味,而且韭菜好切也不用去水!


說正格的,我也不是第一次包水餃,很小的時候,每年過年回花蓮時,總會在大年初一或初三去伯父家,伯母總是準備好材料讓我們這些孩子們幫忙一起包水餃,不是很記得水餃的口味了,但是,總不會忘記伯母的拿手好菜 - 炸年糕,現在想起來,都還口水直流 ~~~

所以嘍,我包出來的水餃應該還像樣吧!


第一次包好水餃後,便迫不急待的馬上下了水餃當中餐,恩,好吃!
原來自己動手做也不是太困難,而且也還算味美啦!

後記:爾後,一陣子便包一次水餃,自己包有好處是可以包自己想吃的東西,還有自己可以調味道,比方說,懶得沾醬油吃,便在準備餡料時多加點味道,在此時便感受到自己料理樂趣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