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11

廚藝大精進

很奇怪,我又不是一個君子,但是我真的從小就在一個“遠庖廚“的狀態下長大,除了洗洗碗之外,好像什麼廚房相關的事就與我無關了。

啊!小時候有一件比較奇妙的事,雖然我並不擅長廚房之事,但是,因為身為一個鑰匙兒童,我從小一就學會用大同電鍋蒸便當了,如果我那個星期是下午班(我們低年級時,大家是被分配上下午不同班別上課的),我就得先在家裡蒸好兩個便當,一個自己先吃掉,另一個在十二點左右時帶去學校給五年級的姐姐吃,很優秀吧!?現在我的兒子也要升小一了,他有媽咪的這種能耐嗎?懷疑...

除了蒸便當外,我就這樣完全不懂廚藝的狀態下長大,然後,也就嫁人了!

結婚之後,不會煮菜似乎也沒什麼大關係的,因為我們是住在繁華又熱鬧的台灣啊,三五步就有一間便利商店,很近的距離內也都佈滿餐廳,要搞定吃飯這件事,根本也不困難!

但是,我又在這樣迷迷糊糊的狀況下生下第一個兒子,然後第二個兒子...小孩出生了,要怎麼給他們健康又營養的飲食呢?不可思議的,在小兒子三歲以前,我還是沒有絲毫的廚藝可以稱著,甚至連媽媽幫我買好菜、裝滿冰箱,我還得看著一顆高麗菜而不知該怎麼下手切開或撥開它,感覺上,處理這顆菜可比幫病人打視網膜雷射還困擾我呢!?

那我倆個可愛的兒子嬰幼兒時到底怎麼渡過的呢?
幸運的我,有細心又幫忙的保母 ~  老公的嬸嬸,還有願意南北來回的好媽媽和好婆婆,就這樣,拿鍋鏟次數比拿手術刀次數還少的我,也可以讓兩個兒子健康的長到可以上幼稚園的時候了。

兩年多前,老公想出國念書,我義無反顧的支持,完全沒把吃飯的問題當一回事,現在想想,我可真大膽,遠在美國,也不是在華人最多的LA,到底有沒有想過吃飯也會成為一件大事啊?

不怕,不怕,事情來了面對就是了嘛...

一年前,婆婆要回台灣之前,先讓我實習了一個星期的廚房course,然後,家裡的廚房就留下來交給我處理了...嗚嗚嗚...真的這樣就有東西可以吃了嗎?

不可思議的,我從亂七八糟的煮出一頓飯的狀況,慢慢進展,一年後的我,已經有幾道拿手菜,還有好多好多的點心和麵食都可以大大滿足家中的幾張嘴。這一年來的家居生活,或許已經沒有讓病人疾病進步及痊癒的成就感,但是,看著爐上一道道飯菜端上桌,烤箱中一盤盤點心和餐點出爐,還有蒸籠中出現一顆顆飽滿又幸福的饅頭與包子,我也是滿滿的成就和幸福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