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11

星期三的約定

前一陣子回台灣,在姐姐和媽媽的協助下,我終於也有點空檔看了些小說,其中一本是翻譯小說“星期三的信“。

當初是在出國前逛書店時,心想要補充一些心靈糧食,希望即使人在國外,我還是可以繼續看些小說,書架上這本“星期三的信“吸引了我的眼光。

這不是一本有名的暢銷書,但是它的簡介寫的好吧,讓我把它帶了回去。

書中的主角自結婚前便開始了每星期三寫一封信給後來的老婆,不論再忙,總是抽空寫下一些心情,不論長短,總是堅持了這個屬於星期三的約定,一直堅持到死前的一刻,他還是寫下了最後一封信。爾後,孩子們在整理父母親遺物時,才從諸多的信件中發現了他們原來都不明白的一些祕密,故事的高潮其實是在孩子們閱讀信件的部份。

但是我確被這個堅持深深吸引,看似簡單的一個寫信的動作,但是要能堅持一、二十年,真的是令人覺得佩服不已,雖然只是一個虛構的小說故事,但是,看完小說的同時,我想的是:我是否能夠有著像書中主角一樣的毅力,每個星期三也都完成一個面對自己的約定呢?

小時候,老師總會在一年的開始讓我們寫下一篇作文,題目不外是“新年新希望“之類的,期望我們在年初時給自己一些期許,然後到年末時再來檢視自己是否能夠達成年初所許的願望。記得沒錯的話,我大概是從來沒辦法堅持達成願望的那個不乖小孩吧。

星期三的約定,我想要試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