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10

我們也想飛 ~ Museum of Flight @ Seattle

西雅圖是飛機製造商 ~ 波音公司的大本營,所以如果來西雅圖旅遊,可不能沒來過Museum of Flight喔!有個好康到相報,這個museum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四下午五點以後免費入館!

十二年前來過西雅圖的老公和我,當時沒有遺憾的也曾到訪過這個博物館,那時的我出國旅遊還有寫下流水日記的習慣,今年要來美國時,也特地把這寶貴的日記帶在身邊,當作一種回憶,也當作一種行前準備。當我們決定要再度到訪Museum of Flight之前,我拿起日記複習一遍,發現我真的完全記不得當時看到了些甚麼,就當我從來沒來過吧...


就比如說這個具有現代感大門口,我完全沒印象ㄟ...


也不知道為甚麼距離博物館大門口的第二根旗子就是台灣的國旗ㄟ!?
到了國外,看到國旗,分外感動!


注意看看,第七根旗子是五星旗耶,這是意味著甚麼呢?



Aaron看到好多實體飛機,整個人開始興奮起來,雖然也不是沒搭過或看過飛機,但是這裡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的飛機,他真的好開心呢!

郵政飛機
Lockhead M-21 Blackbird


Blue Angels


我們剛到西雅圖沒多久時,恰好遇到Blue Angels一年一度來到西雅圖飛行表演,因此Aaron看到Blue Angels簡直興奮到不行了!


博物館內有三種體驗活動,一個是模擬自己開飛機的情境,一個是看3D開飛機影片,另一個就是我去體驗的這個4D的活動,感覺還算真實,但是不算刺激,而且搖來搖去的,搞到後來我都要頭暈了...





小朋友們則是最開心的就是可以坐到這架Lockhead M-21 Blackbird的駕駛艙。




還有這架飛機也可以坐進去駕駛艙過過癮!


這飛機Ethan一看到,馬上指著說,媽咪,這是萊特兄弟發明的飛機!哦,看起來看書、聽CD還真的有用,家裡那本介紹飛機的書,Ethan是看得滾瓜爛熟,CD也聽到都會背了,這下子還可以應用到生活中囉!

這飛機博物館還有一整棟是分別展示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各國的戰機,也是非常精彩。


這架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大鯊魚飛機對於小朋友很有吸引力耶!




戰爭當中每架飛機都會標示清楚是那一國的飛機,免得在轟炸時,炸到我方飛機。


這架飛機展示了骨架部份,小朋友津津有味的看了很久,也指定要留下照片作紀念。


我們要登上協和客機囉!


這架曾經是飛得最快的客機,現在已經停飛了...參觀完飛機裡面陳設發現,這並不是一架擁有豪華設備的飛機,當時卻有著奢華的機票價格,這也難怪它會難以經營下去啦!


博物館之連棟間的空橋,也是美景的角落之一。

這間老少咸宜的博物館,我們還要來,因為我們也想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