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10

巨人腳下的美術館 ~ Seattle Art Museum @ Seattle Downtown

人在西雅圖,雖然有車子可以代步,但是人人都會規勸千萬不要開車去downtown,光是停車就會傷透腦筋了... 也就因為如此,好幾個downtown的景點或博物館,我一直都望之卻步,因為只要想到要帶著小孩在市區裡坐公車,走路,甚或是轉公車才能到達的目的地,還真怕那個頭不小的弟弟不肯走路、要抱抱,我可就慘兮兮啦!

一直到最近,隨著弟弟日漸長大,個性也似乎日漸成熟些,我決定利用一個月一回博物館免費入場的機會前進位於downtown的Seattle Art Museum(西雅圖很多博物館都有一個月一天或一個傍晚的免門票入館,只要查一下官方網站都有很清楚的資訊)。

從我們家出發到市區,是沒辦法一班公車抵達,還好的是兩段公車路線都有不只一班公車可以選擇,我也選擇了需要走路最少的路線,希望可以盡量保持Ethan的體力,可不要在去程就耗盡體力,那回程怎辦啊?


搭公車進downtown很多公車都會開進這Metro Tunnel,就好像搭捷運一樣,有幾個主要的車站會停車,通常這些車站也都離著名的景點不遠,還算滿方便的。而且為了鼓勵民眾搭公車,在downtown範圍內熱門時間上下公車都是免費的!


走出Tunnel之後,Ethan馬上被旁邊的這個瀑布造景給吸引住,要不是媽咪的提醒,他還以為這天是要來看這個瀑布的吧...


大約五分鐘的路程,我們就到達這個位於巨人腳下的美術館 ~ Seattle Art Museum。


才剛走進美術館,我著實嚇了一跳,怎麼台北才看過的爆破展,現在也到達西雅圖啦...不會這麼剛好吧...問了問美術館的服務人員之後,才知道這只是展覽的一環,裡面不是蔡國強的作品了哦!



美術館有一部份是展示美國原住民的藝術和文化。

其他部份也顯示了這個美術館的兼容併蓄,舉凡東方文化包括中華文化、日本茶藝、韓國文化都有展示,西方文化包括義大利美術、希臘羅馬文化等也展示頗多,現代美術的展覽也沒有缺席。最近美術館的特展則是畢卡索特展。



就在參觀美術館的尾聲時,突然發現有一個房間光線感完全不同,Ethan和我也逛了進去,這才發現是一間展示許多美麗古典杯盤的展示間,每一組杯盤的主要圖案都很有特色也很美,真不知是誰在用這些美麗的杯盤啊?!

沒有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的龐大展覽品項,這個Seattle Art Museum應該算是間小而美的博物館,既適合短時間的參觀,也適合長時間的品味,算是兼有特色的博物館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