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010

Firefighters Story Time @ Seattle Public Library October 2010

雖然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咪,但是先前在台灣實在太忙,假日也忙著帶孩子東玩玩、西逛逛,從來也沒有帶孩子去過圖書館,真的很不好意思ㄋㄟ...

來到西雅圖,沒有了趕著上班的急促,也沒有急著去上課的需要,開始試著放慢腳步,放下很多不必要的匆忙,細細的去體會生命中的每一分鐘,也開始思考與孩子們可以怎麼樣簡單又開心的生活。

猶記得愛看閒書的我,小時候還滿常上圖書館借書的,不論是文化中心或者是媽媽學校的圖書館,都是小學時的我很愛很愛的去處,可以把亞森羅蘋和福爾摩斯整套看完,然後再進攻整套瓊瑤小說和金庸小說。既然圖書館是個好地方,我何不就在此時此刻再重回圖書館,享受那充滿書香的氣氛呢?

上Seattle Public Library網站查一查,嗯,library還滿多branch的,最近的一個是northeast branch,好像也是附近很大的一間,一個星期七天都開館,而且開館時間很長。因為Ethan截至目前為止還沒上學,我也查到一些圖書館中適合孩子去參加的活動,免得他只是當個拖油瓶,就對不起圖書館啦!其他幾個branch,像是Montelake branch和Lake city branch,其實也都不遠,活動也都刻意的錯開,所以如果想要的話,每個branch的活動都可以參加...但是,我說過這次是要來放慢腳步的,我決定只適度參加一些,慢慢再看看吧...

十月份恰好是西雅圖圖書館與消防局合作的“消防月“,好幾個branch都有firefighter story time,我們挑了一個空閒的時間,前往Montelake branch參與這個special story time。



我喜歡這個圖書館的外觀,還有它多面玻璃窗設計,讓在圖書館中閱讀的讀者可以享受很舒服的光線。

還沒進去聽故事的現場,就已經可以看到外面的佈置,有“消防月“的的感覺。突然想起,小時候的我們是不是也有推廣消防概念的課程啊!?


消防隊員叔叔也真辛苦,還要到處去各個Seattle public library講故事,做這些原本不擅長的事,他們的心裡是做何想呢,一定是不會比消防工作開心的吧...


既然消防隊員叔叔這麼努力,我們也要努力歡迎他們來說故事哦!



在消防隊員叔叔說完故事之後,還有一個叔叔穿起全套消防配備,讓孩子們見識見識這全副武裝有多完整,好幾公斤的配備都要一起穿在身上,叔叔們,你們可真辛苦!


其實,這場活動的重頭戲對於孩子們來說,恐怕不是聽故事的本身,而是從進圖書館開始就看到停在外面的一輛消防車...好酷的消防車啊,孩子是這麼告訴我的...


終於在聽完故事後,消防隊員叔叔帶著孩子們去消防車那兒一探究竟,Ethan也跟著去探險!
活動之後,我們也借了一本消防車的圖畫書回家,算是這個活動的完滿結局吧。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Have you visited the Central Library? It is a cool building with high tech, very famous in our field!:) Miss you...

Vivian 提到...

Not yet...
It's located in the downtown and I have seen the building many times. It's really a very cool building. I'll try to visit it in the following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