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10

Walktober ~ Let's walk to school!

在美國上學是什麼感覺,這我也不知道,然而Aaron算是我們家來到美國念書的第二人,第一人當然是爸比啦!

Aaron在美國還是因為西雅圖的學制關係,滿五歲唸Kindergarten,滿六歲唸1st Grade,所以Aaron就接著台灣的學歷,在這裡的公立學校唸起Kindergaren啦!原本的開學日是九月八日,Aaron也照規定的時間和學校開始了新的學校生涯 ~ 在美國。長大不少又極度成熟的他,雖然去的是真正的全美語環境,面對的全都是外國人同學和老師,但是,他除了前面幾天的一點點不安全感,很快就開始在班上交起朋友來了,這是媽咪覺得很棒的一件事!

誰都料不到的是,就在九月底的某一天下午,老公突然接到Seattle Public School的電話,問我們要不要讓Aaron轉去另一間學校,那是一間離家比較近,而且環境似乎比現在學校更優的學校,詢問了一些朋友後,大部份的意見都是建議讓Aaron轉學比較好,但是,此時此刻的我們猶豫了,換學校引發的問題會不會很大呢?究竟每個學校有差那麼多嗎?現在Aaron的老師也很不錯啊!Aaron要是知道要轉學,會作何反應呢?

能夠思考的時間沒有很多,因為截止日期近在眼前,深思熟慮了許久,身為孩子們的父母,我們還是要思考較長期的問題,不能因為一時的心軟和麻煩,讓孩子們的教育環境有所打折吧!

Aaron,我們要轉學了,就從下星期開始!

習慣在做任何事之前,都會給孩子們一點緩衝的時間,所以這次轉學的事也不例外。Aaron的反應當然在剛開始時,有點反抗的情緒,但是,貼心又善良的他,在爸爸媽媽反覆勸說和解釋之後,他在很短的時間就釋懷了,這點讓我很驚訝,因為真的很不簡單ㄟ!他所剩唯一的要求是要和現在的好朋友繼續連絡!那有什麼問題,媽咪馬上幫他要到好朋友的地址和電話!

十月初,我們就開始前進新的學校囉!
一樣的,在混亂中找到規律,新的學校和舊的學校某些部份是很接近的,所以也不是全然的混亂,不同的是有新的老師和同學,還有學校的氣氛也有大不同的感受!像是這個月的主題活動就是October ~ Walktober,Let's walk to school!

學校的宣傳是這活動不僅可以節能減碳,而且一早孩子們就透過運動讓腦筋更清醒,學習成效也會更好!既然好處多多,而且學校也不遠,在與Aaron討論清楚之後,我們就在換學校的第二個星期開始了walk to school的日子!

一轉眼,走了快兩個星期,這個活動我也覺得真的好處多多!除了讓孩子們活動活動筋骨外,走去學校的路上,我們親子之間還可以做很多活動,唱唱歌,說故事,有時只是聊聊天,感覺都很好。現在恰好到了西雅圖的秋天,在這美麗的季節,路樹隨著氣溫下降,開始陸陸續續的變黃、變紅甚或是開始落葉,路上的這些美景,也都成為我們的活動內容和聊天話題。

眼看著接下來的氣溫只會越來越低,我們walk to school的活動可以維持多久,我也不知道,但是,每天早上起來,只要想到會有一段時間可以與孩子們貼心相處,內心就會感到溫馨不已。

Walk to School , Walk with Happ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