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10

Aaron's手作水族箱_06292010

海底世界多美妙, 尤其是在孩子們的心中, 沒有多餘的畏懼, 只有多樣生物的奧妙!
看過幾次海底世界的展覽, 還有歷經屏東海生館, 花蓮海洋公園, 日本大阪海遊館等參觀行程, Aaron and Ethan對於海底生物真的是愛不釋手!
就在一個星期天的下午, Aaron先是畫起了幾隻自創的海洋生物, 他有先聲明這些都是深海的魚類... 

然後, 他再幫這幾隻深海魚類取名, 分別為 綠鯨, 彩虹鯨, 紅鯨及藍鯨.

接著想想, 這些魚總得有地方住吧, 我們沒辦法做一個海洋給牠們, 只好在現有的材料中幫牠們做一個水族箱了... 做此作品的此時此刻, 剛好家中正要進行一個越洋大搬家, 家裡什麼不多, 最多的就是瓦愣紙箱了!



Aaron做這類手作作品時, 通常我會先讓他自己設計看看, 自己先想想心目中的水族箱是什麼樣子, 如果可以先畫出來, 然後再動手剪裁適當的紙板, 這是最好的計畫及行動. 媽媽的角色就只有在他大致完成時, 再給予一些建議, 像是如何可以讓水族箱更堅固之類的意見.
硬體設備完成後, Aaron想到他的寶貝魚兒們應該也要有飼料, 否則大家就餓肚子啦!

然後, 他再幫每一種魚做屬於自己的飼料, 幫這些飼料做各自的盒子, 也是作品的一環, 主要他是觀察到家中書房桌上幾個置放雜務的盒子的構造, 然後自己想出這些盒子的做法. 
爾後, 他還設計出時程表, 這些魚類多久需要投擲一顆飼料, 這個計畫, 實施了兩個晚上。

就這樣, Aaron完成了屬於他自己的第一個水族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