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10

南投 日月潭纜車及九族文化村 -- 2010暑期旅遊(3)

真的是很久沒去日月潭,一早起床因為民宿早餐還沒準備好,我們一行人決定先在附近散散步,走著走著,竟然這才看到日月潭這兒還有一個旅遊中心,因為還沒到上班時間,無法知道裡頭可以提供什麼樣的旅遊資訊服務,但是這外頭還滿空曠的,而且還有一些大的標的物,頗受小朋友們歡迎,連對於拍照這檔事興趣缺缺的Aaron也會想要留個紀念照呢!



早餐後,我們速奔九族文化村,根據民宿老闆娘的建議,我們早上搭纜車從九族文化村到日月潭,再搭纜車回頭,回程後在九族文化村是下坡路,再沿路逛下去...

這趟覽車旅程時間頗長,沿途的風景也很美,應該是值得一遊之處!

不知道是不是暑假之故,回程等候搭纜車的時間還真久,幸好等待的時間還可以在附近逛逛,或者吃個簡便的午餐,也算是沒太浪費時間。





九族文化村顧名思義就是介紹台灣諸多原住民文化,帶著小孩看看這些本土文化,感覺不錯而且覺得有點重要,雖然對於大人來說或許少了點驚奇,但是文化的傳承還是一定要做的啦!
我們還沿途看了些精采的原住民舞蹈及祭典的表演,每個人都看得可認真的呢,連Ethan也不例外哦!

其中一段表演是有關成年禮的部分,因為長老會用棍棒訓練剛成年的原住民,當作是他們要開始能夠承擔事情的代表,這個部分到後來回家後好多天,Ethan還問媽咪說: 為什麼長大要被打打呢? 我不要長大...

路程走到尾聲的時候,大家都又累又熱的,這時竟然在路旁看到好多張吊床,每個人都用奔百米的速度找到一張空的吊床,於是,躺著躺著大家都快要睡著了...


集集、日月潭暨九族文化村之旅,就在氣溫高達攝氏35度的夏天午後悄悄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