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10

南投 集集及日月潭遊湖趣 -- 2010暑期旅遊 (2)

我們南北相會一樣約的是在中部,這次約在台灣的中央,唯一內陸縣市--南投縣。
因為去年行程安排之故,雖然到了中部,卻沒有時間逗留集集鎮,於是這次就設定了停留一點點時間在集集,畢竟小妹可能要變成集集人了,我們總得對於集集有多一點的感情吧...
午餐地點就在集集火車站旁,這家名為"香蕉故事館"的餐廳。

餐廳的一樓是用餐的地方,二樓則有這麼一個介紹台灣香蕉的展處,桌上呈現出來的香蕉可都是正港的、可以食用的香蕉哦,絕非模型或樣品而已。想到今年香蕉產量過剩,就覺得身為台灣人真應該多貢獻一點,好吧,今年暑假就讓Aaron and Ethan香蕉吃個夠吧!

一樓用餐處及餐點還有價位大致上都OK,而餐廳裡有一排類似搖椅的座位,如果有想嘗試坐非固定座位的客人或小朋友們,應該會覺得坐搖椅很開心吧!
用完餐後,我們其實也只不過逛了從餐廳到停車場的這麼一小塊的集集,因為,實在是太熱了,怎麼可以熱成這樣,人會不會熟透啊?! -- 這一切天氣的變化,真的應該不只是地球上空破了一個洞的關係吧!?

不過,光是走一小段路,我還是覺得集集在三年內又改變許多,與上一次經過的時候大相逕庭,是好?是壞? 這應該只能等時間的考驗吧!
接著我們就直奔日月潭囉!
雖然聽說自從兩岸日漸開放後,日月潭讓人有點不敢靠近,但是,這總是一處美景,總不能就這樣剝奪小朋友們參與台灣地理的腳步吧... 好吧,就讓我們到日月潭搭船去!

事實上,連媽咪我自己都已經對於日月潭搭船遊湖一事,腦海中完全沒有印象,這回暑期旅遊的日月潭行程,就好像是全新的旅程,雖然照道理說來,我應該來過很多次... 去買船票時才知道,原來搭這種船程,還會在中途停兩站,讓遊客可以下船參觀參觀。

像這一種照片,拍過的人可能都知道,現在可是要排隊才拍得到哩! ~~ 我一定得拍嗎? 很冏ㄟ...

與小朋友們合照的這張地圖,據說是玄奘取經路線圖,他們一聽到是西遊記中唐三藏和孫悟空一行人的路線圖,都覺得非來個合照不可!
雖然艷陽當頭,小朋友在船上哪裡坐得住呢? 只要能鑽、能走的地方,全都要探險一下,那媽咪就只好盡可能的幫你們全副武裝,與紫外線抗戰囉!
晚上我們夜宿一間民宿"巧而軒",是當導遊的舅公介紹的,滿乾淨舒爽的住所,雖然沒有湖景可看,但是,小朋友晚上玩得瘋狂,哪有空閒看風景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