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10

宜蘭 蘭陽博物館及北關農場 -- 2010暑期旅遊 (5)

在宜蘭的第二天,我們前往了全新營運的"蘭陽博物館",如果去除掉炎熱的天氣,那裏真的很不錯!
有深涵寓意及富現代感的外觀設計,博物館中參觀路線設計也算不錯,而且許多展品都與參觀民眾頗為貼近,對於行動不方便的人或是推嬰兒車的父母都算是非常親善的博物館。


博物館內主要是介紹蘭陽平原的過去和現在,還有一些地理風情,有懷古類,有知識類,算是非常豐富的一個博物館,如果最近有空的朋友們應該趁早去走走,因為還是新營運,展覽品都還很完整,當然還是希望這可以是一個小心維護館藏的優質博物館哦!

因為蘭陽地區靠海,館內也有許多介紹漁船及捕魚的展覽,Aaron好像特別喜歡這類的展覽,每每要與這些展物合照,難道他以後想當魚男嗎? 哈哈哈!
中午用餐時間,我們轉移陣地到北關農場,裡面除了可以用餐,還有一個很酷的"螃蟹博物館",各式各樣的螃蟹,意想不到的螃蟹,奇形怪狀的螃蟹,也是值得推薦的博物館。
北關農場內還可以去步道走走,小朋友則是有許多遊戲器材可玩,算是老少咸宜!
可以小小攀岩一下。
學習走高蹺。 ~ Brian哥哥真的是運動界的箇中高手,一學就會! 太厲害!
當然少不了還有鞦韆和蹺蹺板。
雖然是炎熱的午後,有了這些遊戲器材,小朋友馬上忘了流汗這檔子事,玩得樂逍遙!
在回台北前,我們還去了一趟大溪漁港,那真是個好地方,有好吃的炸物和吻仔魚羹,下次有機會去宜蘭一定要再去一次! Yumm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