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10

Aaron's saying goodbye cards

Aaron或許是因為年紀漸漸懂事,又或許是天生個性帶著感性的因子,自從知道要在七月離開幼稚園同學們後,總是在想要如何跟同學繼續連絡,要如何跟同學打電話或寫信,甚至像現在跟爸爸通話一般用skype跟同學聊天...
因為他整天最愛的就是塗鴉,媽咪便問他要不要做卡片給同學們和老師們呢?當然,其實這是不用問的,他一定願意花時間做這些塗鴉和手作作品的啊!
於是,展開了長達約一個月的工作。先是從家裡現有的卡紙選擇他所要用的,然後逐日的畫下他想留給每個人的塗鴉,孩子的耐性總是沒辦法持久,所以我提早讓他開始動工,才能讓他在離開學校前順利的把卡片送給大家。
在他把班上同學們的卡片完工後,我幫忙著把他想告訴同學的話打字印出,在讓他逐一黏貼在卡片上適當位置。 ~ 哎,沒想到Aaron一邊做著黏貼的工作,一邊掉眼淚,哭著說他不要去美國...再不然,他要每個月都回來台灣啦!
Teacher Micky是Aaron這一年中班的中文老師,他畫下這張卡片(下圖右下角那張)後告訴我,等他到了Seattle也要打電話給老師,你看,老師就是上面那個,有戴眼鏡的就是Micky老師哦!

後來我提醒他,小班時的老師是不是也會想念,應該也要感謝老師,爾後,他做了剪貼式的卡片要送給小班的老師,還有Ethan的老師們...

讓孩子去體驗這些離別的感受,好像很殘忍,但是,這不就是現實生活嗎?
接下來的日子,還有好多好多的離別時刻,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