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010

單程票 -- 續集


一年前,我幫老公訂了一張單程票,那時的心情真的是百感交集 #$@...  
而這一年間,我們家也猶如洗三溫暖一般。
剛開始時,經歷爸爸離開時孩子們的不適應,還有我自己的超級無敵壓力大,坦白說,曾經有一度快支撐不下去而想去訂機票... 後來孩子們漸漸知道爸爸真的只能在電腦裡面和他們聊聊天,但是他們永遠搞不清楚,爸爸每天都是熬夜在等他們下課回家! 不到六歲的Aaron還是會常常在很無厘頭的時間要我打電話找爸爸... 這些回憶對我來說,其實每一幕都是煎熬啊! 每次孩子們在吵的時候,媽媽不僅要安撫他們,自己心裡又何嘗不是像孩子們一般的想法呢?!
幸好,爸爸在學期終了的短暫假期,可以回來台灣抱抱孩子,和家人一起共度歡樂的一個星期!
每一次的接機都充滿了興奮的心情,但是,伴隨而來的是,每一次的送機又得忍受分離的心情。
終於,我們下定決心要走出這間三溫暖了! 這回,換成訂下孩子們和我自己的單程票,這張訂單帶著的是百分之九十九的開心,以及百分之一對於未來的憧憬,但總算是讓我鬆了一口氣,要全家團聚了...
這張單程票竟然有了副作用,就是自己也得在此時暫時離開工作崗位,最近這幾個月來,跟同事們、病人們陸陸續續的道別,我內心的情緒其實也是澎湃不已,共同打拼五年的同事,"感恩、感恩"連聲不斷的病人,這一幕幕的回憶我都會將之收入心底,成為一輩子的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