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09

關於剪髮之二三事

話說我們家兒子剪頭髮都是所費不貲,這絕不是因為我們太好野,而是Aaron小時候真的沒辦法去家庭理髮店理髮,嘗試過兩次去普通理髮店,總是哭天搶地的嚇壞所有其他的客人,就這樣展開了高貴理髮生涯......
以前住在士林天母的時候,非常喜歡去美麗華,而且那裡有一間"魔髮屋",專門剪小朋友的理髮店,那裏的設計師真的值得佩服,因為面對像Aaron那樣盧的客人時,最重要的要訣就是"快、狠、準",在他扭來扭去又哭天搶地之際,用最快的速度剪出最帥氣的髮型。


Aaron還只有1+歲時剪髮前的模樣。 (兄弟倆真的相像嗎?)


剪髮後則是變成另一個帥氣樣。
也因為這樣的過程,我們總覺得小男孩剪頭髮大概就是這個樣吧,至少八九不離十,所以到了Ethan需要剪頭髮的時候,我們再度造訪了美麗華,不過Ethan的狀況好像有比哥哥好一點點......


其實他看起來也是百般不願意有人在他的頭上動土的......


"媽媽,我到底做錯什麼了,要被抓來剪頭髮呢?" ---有沒有很像他的OS呢?!
因為兄弟倆的髮量差很多,加上剪髮的費用實在不便宜,所以Ethan會有中間的一次空檔。最近還發現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也有一家新的"魔髮屋",於是我們換個地方剪剪看。


現在 Aaron長大了,剪頭髮已經變成可以做小車車加上看卡通的有趣活動,所以不再掙扎了!


這次Ethan不用剪,但是還是可以開車車,樂的很!!


從小朋友剪頭髮這件事也可以看到現在的經濟消退,那天我們是星期六晚上去剪的,但是一個客人也沒有,要是一兩年前的週末假日,魔髮屋一定是高朋滿座,常常要先逛街逛個兩三個小時才輪得到,現在景氣真的是有在差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