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14

2014 mid-winter break ~ Field Museum, Chicago, Illinois

一樣位於Museum Campus的Field Museum,我們選在另外一天沒有大風雪時來訪,搭乘地鐵前來,每次從地鐵站出來,總會先經過一座大橋,橋下數條鐵道穿過,雪地裡的鐵道讓人很有感覺,是那種準備踏上返家路途,或者出發前往下一站的感覺~~


來到Field Museum,發現這是一間好大的博物館,內容包羅萬象,自然、歷史和科學都兼顧的綜合博物館。


我們這就從門口的長毛象開始參觀博物館吧!


因為我們一天到晚在實驗室出入,對於實驗室的設備完全沒有感覺,不過兩個孩子看了倒是很有興趣,每台的功能都很有興趣瞭解。


看到DNA雙股螺旋的結構,也讓Aaron對於DNA更好奇了,日後還用一次學校書展的機會,買了一本介紹Gene的書來研讀!


另外在我們參訪的時候,博物館內還有一區是有關古代埃及的展覽,陳列了大大小小物品展出。


很有趣的是他們還展出這些小小模型,用來介紹埃及古時的日常生活。


不只古埃及的部份很懷舊,還有一區特展是展出1893年在芝加哥舉辦的World Fair,裡面也模擬出120年前的芝加哥風情,真有趣!


對於孩子,我們真的希望不是只有長輩和晚輩的關係,如果能夠蹲下來,和他們在同一個高度說話或觀察事物,是不是能夠更瞭解他們的角度,更接近朋友的關係呢?


"Underground Adventure"也是一個很有趣的展區,用一種把人類變小的想法,讓我們看看地底下的大千世界。

當然,在3D電影流行的時刻,博物館裏也沒有免俗的有幾場3D電影可以選擇,我們選擇了一齣以前沒看過的大自然相關電影--Titans of Ice Age,內容還不錯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