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2009

最重要的事


前兩天幫我們上一堂proteomics的老師,引導出我很多的想法,他曾經是台大醫學系畢業,但是當年的他當完兵就出國進修,接下來走出一條自己的路,而不是與其他同學並肩走往醫院生涯。並不是羨慕老師現在的成就,敬佩的是當年他拿出勇氣且有決心的完成自己的夢想。回頭想想,我的夢想呢? 有沒有什麼是我一生中一定要完成的呢? 又有什麼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事呢?
而,今天下午與一位學妹聊天,在聊天過後,我突然發現雖然很像是老生常談,但是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真的就是我身邊這三個男人--我的家庭。不知道這樣說會不會讓一路教導我的老師們失望,雖然工作和研究當中可以得到很多樂趣及成就感,但是,我絕對是可以為了他們三個男人放下一切。
我也不是後悔些什麼,也不是要改變些什麼,只是內心裡有些問號,這幾天不斷在迴盪、迴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