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09

台灣的棒球怎麼了?


前一陣子的經典賽輸的很慘之後,就在想台灣的棒球到底是怎麼了? 我想,應該很多棒球迷都會做如是想。
曾經,在小時候半夜跟著爸媽一起起床看棒球或是聽棒球比賽,雖然只看的懂裁判說好球、壞球,還有安打與接殺,但是那種看棒球的熱忱始終持續著,那種團隊合作的精神也一直讓我嚮往不已,尤其非常喜歡看到精采的雙殺守備,那個時刻真爽!!
到了認識老公之後,在他的陪伴看球及指導之下,對於一些比賽的細節開始稍有了解,即使台灣職棒與美國大聯盟有一段技術上的差異,但是終歸那些比賽的球員是跟我們一樣的台灣人,感覺總是與看大聯盟不同。大學的時候,超級喜歡時報鷹的廖敏雄,還當過追逐球星一族呢! 所以,即使是結婚、生小孩,我們還是很認真的支持台灣棒球。
曾經,帶著不滿一歲的Aaron風塵僕僕的開車到斗六球場,就只是為了看一場興農牛的總冠軍賽。非常喜歡那種現場看球的熱烈情況,還記得老公身上背著Aaron,我們一起拿著加油棒,幫支持球隊加油及參與波浪舞。也曾經回高雄兩三天,除了探望親人外,還特地配合著LaNew球隊比賽的時間,順道也看了一場精采的球賽。
曾經有這樣的熱情,一直到去年的八搶三前進奧運的比賽,我都還是很準時的守在電視前面看球賽。
豈料,台灣的球員兵敗如山倒,加上賭博一而再、再而三的介入,漸漸已經對台灣職棒失去信心......
我還是很想繼續支持台灣職棒,但是這也需要職棒環境要撐得住才行...
我還是很想繼續支持台灣球員,但是你們可要挺得住呀,不要再讓黑金伸入球場,讓我們重拾對於棒球比賽的信心和熱忱...
或許,今年就讓我們再前進球場,用實際行動支持台灣棒球。
台灣,棒球,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