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08

吸鼻涕班上課了


最近家裡兩兄弟又感冒了,他們什麼不好遺傳,就是遺傳到媽媽的爛鼻子......
每次一遇到感冒,他們倆鼻子的症狀總是最最嚴重,小朋友又容易因此得到中耳炎,於是在耳鼻喉科醫師的建議下,買了家中的第一個吸鼻器。
我想,應該沒有什麼小孩會喜歡讓媽媽吸鼻涕的吧,每次Ethan看到媽媽手上拿著吸鼻器時,就開始東張西望,企圖分散大人的注意力,然後就要經歷一陣鬼哭神號,嗨呀,媽媽也是十二萬分的不願意以及不捨得啊! 為了不要再看到你為了中耳炎被硬是餵藥整整兩星期,也為了不要看你喝牛奶的時候還得換氣才能喝下一口(爸爸看到Ethan喝奶換氣的模樣,居然突發奇想的說: 嗯,他以後游泳換氣一定很拿手!),Ethan你還是忍耐一下讓媽媽幫你吸鼻涕吧!
Aaron也不知從何時開始喜歡上班的,他之前上了一陣子的"透氣班"(這是他自己命名的,大部份都是在星期五下課後,他會告訴我要去保母家上透氣班!?),千萬不要問我這倒底是什麼班啊,這可只有他的小腦袋才知道的特殊班。最近因為他也流鼻涕了,媽媽開始建議他要不要也上一下吸鼻涕班,對於這個意見,他剛開始沒辦法接受,但是這好像給了他多一些靈感似的,某天晚上在外晚餐時,他吃飯吃的很快,然後告訴我們: "要快一點了,我還要趕去看夜診! "他們"叫我去幫忙!?" 這個時候,爸爸和我眼睛睜的可大的了,我們的小孩還真是忙碌啊!......
在百般的教育之下,Aaron終於自願要上吸鼻涕班了! 現在他會自己跑過來找媽媽,說他鼻涕有點多,需要上課才行,OK啊,媽媽當然願意隨時擔任吸鼻涕班的老師,隨時都可以開課的,就這樣,Aaron開始他的吸鼻涕班的課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