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08

望子成龍?繼承衣缽?

到現在這種年代,不知道還有沒有父母會期待小孩子以後會從事哪一行? 以前我們那個年代可能比較會有吧,至少以前身邊的同學就有不少是被期待從事醫療的工作。但是現在醫療這行似乎也不是太好的工作了,醫療糾紛多又多,壓力大又大,真的不敢想像要把孩子們推入這種火坑......
但是孩子終究是在耳濡目染中長大的,看Aaron拿著爸爸給他的舊行動電話講話的樣子,每一個口氣和表情都是爸爸媽媽的綜合體,短而簡潔的回答,一副認真的模樣,趕著去急診室上班,又和朋友相約要看夜診,諸如此類的話語,好像他真的是醫療從業人員的樣子。那天,他拿著一片CD希望我幫他一個忙......


原來他想幫大家看耳朵、鼻子和喉嚨(To be an ENT doctor),因為他前陣子實在太常拜訪ENT叔叔了,所以叔叔便成了他最想裝扮的人物,這樣像不像呢?
我真的從來沒有希望孩子們從事與我們一樣的行業,因為我的父母也從來沒有逼我走我不想走的路,相信凱風也是,長輩他們讓我們做自己,我們又怎能不讓孩子們自在的長大,快樂的做自己呢?
健康就好,快樂就好,這或許是身為媽媽最簡單不過,其實也最困難的願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