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08

小乖狗狗生病了


小乖,是婆婆養了八年的狗狗。
在稱謂上,Aaron和Ethan都要叫牠一聲叔叔,因為婆婆把牠當成是第二個兒子。
婆婆是在八年前與小乖相遇的,當時的小乖沒有主人,認識了半年多卻也都沒有離開與婆婆相遇的地方,或許真的是一種緣份,婆婆猶豫了一陣子後還是領養了小乖,自此開始,婆婆多了一個兒子,凱風多了一個弟弟。領養的時候,動物醫生告訴婆婆小乖那時大約是兩歲左右。
婆婆這一年多來雖然往返於台北及高雄,小乖還是一直都有著很好的照顧,運動與飲食都是少不了的。不過,或許十歲的狗狗真的年紀大了,雖然沒有像是許多老年人都有的退化性關節炎,也還有著不錯的牙齒及眼睛狀態,但是,牠也像許多現代人一樣得到了癌症。
一顆接著一顆的腫瘤在牠身上冒出來,先前第一顆長出來時,接受切除手術的傷口無法良好癒合,諸如此類的事一件接著一件發生,可以想像婆婆眼看著自己的兒子生病、手術,雖然不是什麼白髮人送黑髮人,但是婆婆的傷心難過絕不輸於失去真的親人一般。
我的婆婆是個很好的人,她獨立又和善,每個人都說我能有這樣一個好婆婆真好命,是啊,這一年多來要不是有婆婆適時的來台北幫忙,我看不要說研究所了,連第二個小孩我都要搞不定了。但是,除了上回選舉完後婆婆有點沮喪外,從來沒看過婆婆的心情像這回這般低落,飯吃很少,笑的也很淺,行動電話響的時候就開始擔心會是不好的消息,打電話找不到幫忙照顧小乖的叔叔時,也是擔心的不得了。
我不知道要怎麼樣讓婆婆的心情變好,是不是養寵物的人都會面臨這樣一天的來臨,從來沒有養過任何寵物的我,很難體會,但是,當兩個兒子生病的時候,我也是會有一些過度擔心的情況發生,即使醫療是我的專業科目......
希望小乖雖然生病,但是可以好好的過日子,也希望婆婆今天回去,就好好的過日子,不要再傷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