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08

珍惜現在


或許因為工作場所的地緣關係,以前會大老遠到石牌看病的某一類伯伯,偶爾會選擇到我們這兒來就近拿些藥物使用。
那天看診的最後一個病人正是這種典型的伯伯,他為了一些以前在石牌可以得到的福利,希望在我們醫院也同樣標準,只是因為私人醫院還是有些限制沒法達到他的要求,就這樣,他對我說了好多遍同樣的話: 好人會有好報的,好心會有好報的......
重點不是這個病人發生的事情,而是伯伯說的這句話點到了我的穴道......
這句話真的是真的嗎?? 家裡長輩在半年前突然離開我們,當時家裡的人完全沒辦法接受,難道他不是個好人嗎? 難道他沒有好心腸嗎? 退休前,他辛苦的為家庭付出,退休後,他專注於易經的教學、老人志工服務等等,但是他卻在那時霎那間就永遠的離開我們,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最近老公和我認識的一個朋友,很年輕,卻生病了,接下來就要接受一連串的治療,我們相信他一定可以健康起來,但是年輕的他卻在此時要遭受如此大的震撼,非常的不捨又不捨。因為他的工作與我們雷同,難道他在做的不也是好事嗎?
寫到這裡,回過頭去想想,或許家人用如此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離開,真的也是好人有好報嗎! 至少,他沒有辛苦的進出醫院或是接受治療等等。

我也願意相信那位伯伯說的話,我也願意盡心盡力在工作方面,讓多一點的人可以得到優質的服務。但是,我也要珍惜現在,不讓每一刻的自己有什麼後悔的事,希望我可以做得到。
珍惜現在,但不是遊戲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