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08

Aaron's first Halloween costume

要不是Aaron開始去上幼稚園,我們道地的台灣人怎麼會過Halloween呢? 以前也只不過是在電視上或者書本裡看到外國如何又如何的度過這樣的一個節慶,怎麼也想不到有一天我們也會要過這個節日啊!?
就在Halloween前一週,老師開始在連絡本上預告下週活動,包括自己動手做南瓜燈籠以及星期五要裝扮的訊息。爸爸和我就開始頭痛起來,要讓Aaron做怎麼樣的裝扮呢?
我們有兩個共識: 第一就是儘量讓小孩自己想想他要裝扮成什麼,第二則是決不能為此花太多的銀兩。
首先,我們開始跟Aaron溝通,到底他想裝扮成什麼呢?
身為火車迷的他,第一個告訴我的是: 他想打扮成火車司機,而且他還把參考圖片找給我了,如下圖:

這樣書上的一個小小的司機先生,請問你會注意到嗎?
就這樣,戴藍帽子的火車司機先生是Aaron的第一選擇。
看到圖片後,衣服部分不是很大的問題,最麻煩的是那一頂帽子! 剛開始爸爸想全部自己做,但是就怕太不像,然後又不牢固,接著又想用改造的好了,我們便到百貨公司逛逛,想看看在逛街的過程中會不會有新的idea,但是說實在的,連老闆們都說: 應該是很少會有藍色的帽子,逛了半天也的確沒什麼可以拿來改造又不會花太多銀兩的東西。
正在煩惱的時候,Aaron星期一從學校回來,他突然改變主意了,想要裝扮成怪獸!!
這下子會比較麻煩嗎?! 其實不竟然,因為媽媽熊熊想起大阿姨曾經給我們一件老虎模樣的衣服!! 這真的是太好了吧! 



但是,事情就會這麼順利嗎?
拿出衣服給Aaron試穿,糟糕,有一點太小件,塞不太進去,怎麼辦呢??
說真的,就只差一點點,媽媽真的很不想放棄,決定拿去改造一下,與改衣服的阿嬤商量過後,改造結果如下:


這樣一來他就穿的下啦,我們也沒有花太多銀兩,Aaron自己也是開心極了。



星期五的Halloween,他開心的上學,也開心的回來,告訴我們他要到很多貼紙哦(因為學校準備的是貼紙,而不是糖果,大概是怕小朋友吃太多糖果了),終於,我們順利的渡過第一次Hallowe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