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08

久別重逢的同學~感嘆失落的回憶


KF,他有一群感情非常好的小學同學,他們的感情好到前幾年都維持著每年開一次同學會的紀錄,一直到這兩年才沒辦法開大型的同學會,但是只要有同學自國外回台,就會有一次小型的同學會。而我呢,自從15年前認識他,也跟著他參加了10+次的小學同學會了,他們也快要把我設成最後一號同學了吧!
不同於KF,我自己的小學同學有聯絡的到底剩幾個呢?? 嚴格說來只有一個,而那唯一的一個其實也是我的大學同學,這種聯絡是輕而易舉吧! 所以話說回來,其實我已經與小學同學失聯了......
但是最近半年,我開始奇蹟似的又有一點點小學同學的消息。
其一,某天門診病人中出現了一位貴婦,面容非常非常眼熟,但是名字完全沒印象,心中帶著問號的我只能依著原本的節奏看門診,她曾有虹膜炎的病史,此回前來就診怕的就是虹膜炎復發,經過仔細檢查後,並無疾病復發的現象,仔細解釋完後我便轉身敲敲電腦鍵盤,準備開藥。此刻身後傳來,【醫師,你還記得ooo嗎?】哦,經過她的提點後,腦海中開始浮現某位小學同學的畫面,是啊,她原來就是小學其中一位死黨的媽媽啊! 那位酷愛芭比娃娃的小公主同學,我們曾經多次叨擾過她家,一起玩芭比娃娃,一起看錄影帶,一起寫功課......跟同學媽媽簡單聊了兩句,才知道原來同學已經成為醫師娘,而她老公似乎是我的大學學長。
其二,如同以往持續著抱怨聲的夜診時段,一位高度近視患者要求例行性視網膜檢查,經散瞳檢查看診完後,正要敲鍵盤之時,病人出聲了,【醫師,你的名字有點特別,請問你小學是在高雄xx小學念的嗎?】,嗯!? 是啊,我正好就是那個小學畢業的,他怎麼知道? 他到底是誰? 瞄了一下病人年紀,哇! 完了,他跟我同年,該不會是我的同學吧?腦中不斷的搜尋記憶中的畫面,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他真的是我同學嗎,這下尷尬了......幸好,他提了兩個老師,其中一個的確是我的級任老師,而他正是我國小三四年級的同班同學,也就是24年前的同學耶! 跟同學交換名片後,相約擇日再見。
是不是很悲哀,久別重逢的小學同學是這樣得到消息的,我是不是一個沒有童年回憶的人呢?
真的要空一天來把小學的回憶找回來,小學有四個死黨好朋友,他們現在怎麼樣了呢? 他們在做些什麼呢? 其實,我也有點想知道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