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13

甜滋滋的下午茶甜點 -- 蜜糖吐司

“蜜糖吐司”是這兩年台灣很夯的下午茶甜點,沒來得及在出國前或回國時親嘗一回,每每在臉書上看到朋友放上這美味甜點的照片,總是忍不住想試試~~

看到網路上分享幾種不同”蜜糖吐司“食譜,我終於在沒吃過原味的情形下,試做想像中的下午茶甜點囉!


第一步當然就是先烤吐司,這對現在的我來說不是什麼問題,問題比較大的是挖出中間的吐司部份,查閱各方食譜後,說明的最清楚的就是Carol的自在生活了,讓我很順利的取出白吐司的部份,留下吐司外殼再送進烤箱。


白吐司每一塊都沾過奶油後,我試過兩種做法,一種是不再處理--吐司是軟的,另一種是再送進烤箱--吐司變呈現酥脆口感,各有各的好吃之處,端看個人喜好不同吧!


接下來就開始組合各個部份...


白吐司擺回吐司外殼後,挖一些冰淇淋放在熱熱的吐司上頭,在擺上當令最美味的草莓。


醬汁則是淋上香甜的蜂蜜和巧克力醬。如果手邊還有些可以搭配的堅果或是餅乾,應該都是可以搭配的食材。

終於~~我吃到生平第一次的“蜜糖吐司”。
接下來兩三次的朋友聚餐,我也都拿出這道甜點與大家分享,不論是外國人或台灣人,大家都很喜歡這種搭配的甜點呢!

1 則留言:

carol 提到...

謝謝跟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