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12

Season of Harvest ~ Pumpkin Bread & Toast Baking (南瓜煉乳小餐包和蜂蜜南瓜吐司)

每年的十月份,都會陸陸續續的在超市看到各式各樣的南瓜,奇特外觀的南瓜可以拿來裝飾用,大大小小鮮橘色的南瓜則是專門雕刻用,那拿來食用的南瓜呢?平常並不常買南瓜來煮食的我,那天卻被顆深綠色的南瓜深深呼喚,就買回家來做麵包吧!

南瓜的外皮還真硬呢,我好不容易把一顆南瓜剖開,看來我還是得買把大一點的刀子,才能常買南瓜回來入菜或是料理啊!


第一步驟就先把南瓜蒸熟,然後挑出兩個南瓜麵包食譜作為今天的功課:南瓜煉乳小餐包蜂蜜南瓜吐司


把蒸熟的南瓜壓成泥後加入麵團中,麵團呈現出令人開心的金黃色,讓做麵包的我臉上不自覺的呈現圓滿的微笑曲線。:)


這個小餐包造型也可愛,只是簡單的在中間切開一刀,麵包烤好後就呈現一種笑的合不攏嘴的模樣,真sweet!


這款小餐包除了南瓜之外,還加入香香甜甜的煉乳,孩子們下課後聞香立刻吃下兩個小餐包,真是給媽媽滿滿的信心呢!


另外一部份的南瓜泥,就選擇加入另一款吐司麵團,麵團做出來也是有著飽滿的金黃色,與這收穫的季節非常相稱。


因為吐司是家中早餐的必備物,所以烤吐司也成了我的例行工作之一。除了平時常做的北海道鮮奶吐司外,偶而做做其他口味的吐司,也讓家人有多一點不同的選擇和健康的味道。

烘焙的樂趣在我旅居國外兩年多後一點一滴的呈現出來,滿心期待日後還可以繼續擁抱烘焙給我的快樂與滿足!


1 則留言:

carol 提到...

做的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