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12

2012 Aaron's Spring Recital

隨著孩子漸漸長大,雖然曾經在腦海中想過他們應該學些甚麼才藝,但是絕大部份還是都隨遇而安。因為老公和我一點都不想強迫孩子做他們不想做的事,尤其是一些須要常常練習的活動。鋼琴,就是其中一個沒辦法強迫的才藝。

誰也想不到的是,Aaron竟然在即將升上一年級的時候,央求我幫他找鋼琴老師,他非常想試著學學看鋼琴。哇,這下子麻煩大了!找鋼琴老師是一回事,麻煩的可是我去哪裡找鋼琴哪!?

問了幾個朋友之後,很快在學校附近找到一個合適的鋼琴老師,幸好老師也剛好有時間可以指導Aaron學琴。然後又在朋友的支援之下,先借我們一台電子琴讓Aaron暫時用來練習。雖然我對鋼琴的瞭解不多,但是我也知道電子琴和鋼琴根本是兩種不同的樂器,而且也很多人告訴我學鋼琴就最好是用鋼琴來練習。

可是...我們來美國只是暫時的居住,並沒有長期停留的打算,在這裡買一架鋼琴,對我們來說真的不是個好主意。有人建議我們用租的,但是,那很貴也不划算。有人建議我們買二手琴,但是,老公和我都不擅長於這方面,我們沒有能力選擇一架好的二手琴。就在我們猶豫著該如何是好的時候,幸運之神又伸出手來幫我們一把了~

鋼琴老師一直告訴我Aaron真的很喜歡彈琴,她希望Aaron可以延長上課的時間,於是,Aaron在學琴不到四個月的時間,就從原本的一堂課30分鐘變成45分鐘,老師同時也不斷暗示我該幫他找架鋼琴。過沒多久,就從老師那裡捎來好消息,某一個同樣學琴的學生家裡可以出借一架直立鋼琴給我們喔!

聽到這個消息,我們全家人都興奮又開心極了!!!


大家全心期待的搬琴日來到,幸好當天沒有下雨,非常合適搬鋼琴。
隨著與搬運工司約定的時間接近,家中每個人都開始坐不住,不時的往窗外看去,期盼大卡車開入我們這條巷子裡。孩子們到後來連家裡都待不住了,直接到前院去等著鋼琴到來。

看到兩個身強體壯的叔叔從大卡車上把鋼琴慢慢推下來,然後再把鋼琴小心的推到家門口。兩個孩子全程跟著叔叔一起,還幫忙指示叔叔該從何處把鋼琴搬入家中。整個過程,我除了看鋼琴的搬運之外,還看到兩個孩子把鋼琴看成大型玩具似的,這種感覺真有趣!


鋼琴一進家門後,Aaron馬上迫不及待的開始彈當時最常練習的一首曲子。
自此之後,家裡開始多了一種聲音,鋼琴的悠揚樂聲~


鋼琴老師每年春天都會舉辦一次音樂會,讓學生們有上台表演的機會,也好像是個成果發表會一般。Aaron今年第一次參加這種音樂會,雖然他只學了半年左右,但是老師還是和他一起選了兩首曲子讓他練習上台。

其中一首曲子名叫: Mouse on a Mirror。喜歡畫畫的Aaron也依著這首曲子的名稱,畫了上面這幅畫,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一隻處在一面鏡子前面的老鼠呢!


鋼琴表演當天,Aaron穿著自己選的白襯衫和灰西褲,謹慎的上台彈完兩首練習許久的曲子。看他認真的對待自己的表演,沒有太多的緊張,身為媽媽的我,真的替他感到開心。

還是要不免俗的跟他說一聲:Aaron,你真棒,我們真的為你感到驕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