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11

市民的客廳 ~ Seattle Central Library

在沒有先做功課的狀況下,就帶著兩個孩子來到西雅圖與老公會合,其實除了十二年前來過之外,對於西雅圖的印象就只剩下“西雅圖夜未眠“了...

在平日往來downtown的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各式各樣的建築物,歷史風味的建築,時尚風格的建築,還有就是很多好看的雕像。


常常在4th and 5th Ave附近經過的人,都會看到這棟建築,有著明顯又特別的外觀,但是卻沒辦法單從建築樣式猜出其功能性,令人不禁好奇的更想前往一探究竟。

回家做做功課之後才知道,那棟外觀好看又具有現代感的建築是這裡的central library,換成台灣就是總圖書館(應該就像是以前稱作“央圖“的那種level),2004年完工,恰好與Taipei 101 同年開始樹立在太平洋的兩岸。Seattle Central Library具有很多特別的風格,像是有環保概念的綠建築,包括其室內採光和雨水排水系統,還有它有一套自動還書系統,也成了很多來參觀遊客的重點之一。

一進圖書館內,我馬上被它的電梯顏色所吸引,亮著黃色燈的電梯,怎麼可能拒絕上樓借書去呢?


讓我們一起上樓看看吧!



在樓層之間有很多地方都可以見到斜面的建築外牆,穿插著電腦使用區或是閱讀區,也有一處稱作“客廳“之處,讓來往的人可以坐坐或當作朋友聊天之用。只要天公作美,圖書館內的光線真的是不於匱乏。



坐完手扶梯後,我們決定改搭乘電梯下樓,連電梯裡也有迷人的黃色ㄟ!

當電梯門在四樓打開之時,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紅,沒有心裡準備的我們,完全忘了自己身處圖書館,還以為來到lounge bar呢!怎麼這麼美!




Ethan在四樓等電梯之時所照,是不是很有商業空間的味道呢?

照例我們來到圖書館,還是要拜訪一下兒童的部門,這裡是他們的一樓,有好大的區塊都是留給孩子們看書、玩耍的!


孩子們可以拼拼圖。




也可以玩積木或扮家家酒。
當然兒童讀物也多到一個程度,讓我們都收穫滿滿。我也特地問過圖書館員,不論是在Seattle Public Library哪一個branch所借的書,都可以在任何一個branch歸還,沒有branch的限制,真的很方便,也讓我很放心的在這裡借書,然後才在家附近的圖書館還書。

第一次造訪過這個圖書館後,感覺心中滿滿的幸福,在西雅圖天氣不好或是氣溫太低,不適合帶幼齡孩童外出遊玩時,這裡可真是個好去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