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08

Ethan住院+開刀初體驗

這兩天向上班的醫院請了假,並沒有仔細說明請假理由,就怕引起騷動,因為我們帶了Ethan前往NTUH進行住院及開刀之初體驗。雖然自己也是專科醫師了,但是對於自己的小孩還是沒辦法下得了手,況且這也非本人次專科所學,因此便決定還是把小孩送去打擾老師一下喽!
Ethan自出生後左眼的感動從來沒有停過,有時還會反反覆覆的腫起來,終於等到他快一歲了,也是進行治療的時機到了,我們便與老師預約時間前進NTUH...

從一進醫院開始很多都是初體驗,第一次照CxR,第一次做EKG,不過on cath和抽血就不是第一次了,出生才三天後他就曾經因為懷疑newborn fever而做過一些抽血檢查。這次住院他真的很勇敢,只有打針時小哭了一下,其餘時間都是充滿好奇心的看東又看西,還有不時的以他迷人的笑容擄獲護士阿姨與其他醫師叔叔、醫師阿姨的心。

第二天一早八點我們就進去開刀房了,他還是帶著笑容看看麻醉阿姨還有醫師叔叔,然後就晃頭晃腦的睡著了,治療的過程當然有老師在學生是沒在擔心的。原本最擔心的就是麻醉醒來後的情形,妳們一定不敢相信,可愛又勇敢的Ethan他一點點都沒有哭呢,乖乖的呼吸和睡覺,連在POR的一小時,陪伴在旁邊的媽媽都無事可做,只好認真的看最新出版的第十四集神之滴。
就這樣Ethan順利的回到病房以及辦出院回家。
或許旁人看來KF和我似乎沒有太多的緊張,但是誰知道前往醫院之前,我們在多少個夜晚的夢裡把所有假想的情況都夢過了,感謝所有幫忙的醫護人員還有家人,希望Aaron and Ethan都可以健康快樂的長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