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08

學習的態度


























最近這個月家裡的每個小孩都在學習新東西,我們家Ethan在學習走路,Aaron在學溜直排輪,大阿姨家則是兩個小朋友都在學游泳和直排輪。為了讓這些小朋友能夠盡快的進入情況學會新東西,全部的大人都快要人仰馬翻了。每天每天的載來公園或美術館溜直排輪,載去游泳池學游泳,小朋友體力充沛活力四射,而且是新鮮的玩意兒,他們完全不顯疲態,但是大人就不同了,年齡在這時顯露無遺。但是看著他們從原本不會溜直排輪,到目前可以自由自在的溜過來又溜過去,孩子們臉上的快樂表情完全讓父母親忘懷身體的疲憊......孩子真的是父母親上輩子的債主嗎?!

我們都知道學習新事物就是要不斷的練習,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有時卻希望可以一步登天,可以有捷徑到達終點。這些年有了孩子以後,看著孩子們的學習成長途徑,漸漸覺得雖然年齡的確可以縮短學習的時間,但是不斷的練習才是正途。之前大學時,凱風和我也曾興致沖沖的買了兩套直排輪配備,努力幾次後就在恐懼跌倒的壓力下,還是半途而廢了,最近我們倆看到Aaron學習直排輪努力不肯休息的可愛模樣,覺得我們真的都輸給認真的小孩。所以,我們的結論是......
我們也要再重新學溜直排輪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