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12

遲來的感謝

真的,要等當媽媽之後才知道以前媽媽是多辛苦的,我要超級感謝我的媽媽,還有養大我老公的婆婆,沒有你們,哪有我們?!謝謝!

不過,今天突然有感的不只是這個,而是與一些外國媽媽聊天之後,才發現我自己的爸媽有多麼的勇敢!話題說到現在的我們都很懷念沒有孩子的生活,而且最近大家為了要如何幫孩子們安排暑期活動都傷透腦筋,而我尤其懷念之前好幾個大學的暑假:第一個是爸爸為了安撫我沒有車可以開的大學生活,送我去英國遊學,附加歐洲五國的玩樂;有一年去美東和姐姐會合,玩了美國東北角和加拿大東部;另一年是在美西和姐姐會合,加上現在的老公,一路從洛杉機開車玩到西雅圖,再從西雅圖搭火車到溫哥華,然後玩進去落磯山脈;還有一年與同學、學弟和現在的老公一起在英國自助旅行,從倫敦、巴斯、約克、曼徹斯特到愛丁堡,每一個城市都有很多不同的回憶,最後還到巴黎、香港待幾晚;intern結束前一周,也與朋友們到紐約和波士頓玩了一趟。

寫著、寫著才發現,大學生活也不過六個夏天,我可是充分利用了四個夏天,剩下的兩個夏天應該就是留在台灣考駕照和考國考了吧!

一方面回憶起以前可以有這麼長的假期,可以在國外晃蕩這麼久,另一方面則是覺得當時爸媽還真勇敢,讓不滿二十歲的我和姐姐及朋友們自在的在外旅行,講到這個,好幾個外國媽媽也都羨慕我ㄟ,他們說當時他們的父母根本就不敢讓孩子自己出國或遠行。但是大家都有志一同的提及,以後一定會讓自己的孩子出去旅行。

真的感謝爸媽當時的放心和勇敢,讓我擁有無比的自信與獨立,如果沒有你們當時的放手,哪有現在無論何時何地都可以怡然自得的我呢?

現在也有兩個孩子的我,期許自己可以擁有像父母所有的放心和勇敢,讓兩個孩子都能帶著無比的自信與獨立,面對未來的數十年。現在孩子還小,雖然不放心的機會還是多於放心,但是,我總是在內心默許要當個能夠放手的母親,希望我的放手能夠看到他們飛的又高又遠,我也會因為有他們而驕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