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2012

2011 Spring Break @ Victoria, Canada

雖然mid-winter break才剛去過一趟Vancouver,但是,我們真的念念不忘那幾天的美食,下定決心儘快就要找機會再去大吃一頓!

兩個月後左右,學校有一星期的spring break,我們立馬決定就再去加拿大玩,回程去吃些美食!

我們這次的路線是從Anacortes搭ferry,經過Firday Harbor,再到Victoria, BC。


這當然不是我們第一次坐大船,但是,因為車子也跟著我們上車,感覺還是很新鮮。


一路上風平浪靜,船並不太搖晃,一家人興致好的很,時常到舺板上看看風景,也吹吹風。


快要到Friday Harbor時,我們也都到視野好的地方,準備仔細觀察大船如何進港!


快要到Victoria之時,船上便開始廣播,希望有開車上船的人,要準備上車聽從旁邊工作人員指揮下船囉。


已經成了博物館迷的我們一家人,到哪裡可以不去博物館呢?
我們到了Victoria的第一站就是Royal British Columbia Museum,這可是個很大的博物館呢,而且展覽包羅萬象,從動物、植物、到歷史、地理,無一不有。


博物館內也不忘環保內容,從世界的氣候異常,到臭氧層的破洞情況,樣樣都仔細介紹,讓大人、小孩都收穫良多。


在這個博物館裡,還有一個很著名的展出物,就是上圖的這輛Rolls Royce車子,而車子的所有人正是鼎鼎有名的西洋歌手: John Lennons,聽說當初這輛車要進來博物館時,也大費一番工夫呢!


離開Royal BC Museum後,我們便到附近走走,其實也就到了港邊。


不一會兒也走到Victoria的國會大樓附近了,雖然天氣還有點冷,但是有太陽的日子,總是讓人心情好,我們也在這漂亮的大草坪前玩樂一陣子。


到了Victoria,大概沒有人不會不到訪Butchart Garden,四月份雖然不是這個花園最美的時候,但是他們號稱各個季節有不同造景,我們還是進去看看吧!


果不其然,花園裡還是處處有美景,雖然玫瑰花季還沒到,但這時正是櫻花盛開的季節,還有水仙花和鬰金香,這裡仍然不會讓遊客敗興而歸的好去處。


我們穿越過一區又一區的庭園造景,孩子們跑跑跳跳的繞過一個又一個精緻水塘。


噴泉隨著時間不同也有許多不同設計的樣貌,真美!


隨著孩子逐漸長大,其實有時後已經不怎麼喜歡配合爸爸媽媽拍照,但是,在這個美麗又寬廣的花園,他們也很願意處處留下美麗的身影。


就在這個花園慢慢散步的時候,我們發現居然在樹叢間有一個小洞,透過小洞可以看到外面的海景,這是一種別有洞天的意味嗎?讓人煞那間陷入長考...


孩子們就是擋不住旋轉木馬的魅力,雖然他不會轉動,但是依舊要上馬拍個照,過過癮!


朋友這次也介紹我們去一個有趣的地方 ~ Miniature World,其實就是一個袖珍博物館,雖然展覽還算精緻,只可惜展出物品不夠多,總會讓人參觀完後有意猶未盡的感受。

我們在Vicotria待上兩天一夜後,便再搭船前進Vancouv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