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2010

從聽故事到走進劇場

除了很喜歡參觀博物館外,我從大學以後便開始當一個劇場的好觀眾,在有限的零用錢和打工錢下,總是會努力的看每一齣喜歡的話劇,除了先前的男朋友就是現在的老公之外,表演工作坊、屏風表演班和果陀劇場都一起陪伴著我度過大學的七年及住院醫師前三年,但是,自從我的家庭陸續誕生兩個小寶貝之後,劇場生活就此停擺...
當然,連作夢都想再走回劇場,希望能繼續享受劇場的氛圍的我,期許在小寶貝們漸漸長大之後,一定也要帶著他們繼續媽咪的劇場夢...
我想,這個計畫是要循序漸進的。
在一次因緣際會之下,發現"華山創意文化園區"這個好所在,除了有地方讓小朋友跑跑跳跳之外,不時的會有一些展覽可以參觀,還有一個"如果兒童藝術館"在假日都有精彩的劇碼可以看!

二月份演的是春節應景的"財神到"。

三月份演的是與交通安全相關主題"小汽車嘟嘟"。


四月份演的是"蝦米狼吃素",講的是一隻想與羊咩咩交朋友的蝦米狼,牠想要用吃素來交朋友哩!
為什麼會分開照了兩張呢? 因為兩兄弟的個性差好多,弟弟Ethan總是那個講完故事第一個衝去排隊照相的小朋友,而哥哥Aaron則是還在慢慢的考慮是否要照相的另一個小朋友,媽咪則是要用不同的方法去對待這兩個寶貝啊!
就這樣,小朋友慢慢的可以乖乖看完一個劇碼,而且融入故事當中,雖然有時候看完劇碼後的分享,會聽到他們說不怎麼喜歡當天的故事,但是在分析及討論之後,在他們比較了解故事內容後,也都能慢慢喜歡這些新看的劇碼。
最近,又恰好遇到一個機會可以帶孩子們走入劇場,我們於是鼓起勇氣,一起前進...
那天看的是一齣皮影偶劇"奇幻四騎士",故事內容是敘述一個勇敢的約翰將軍在旅行的過程中遇到三個奇特的朋友的故事...


開演前,小朋友都很興奮,身高小於90公分或者在不遮住後面觀眾的情形下還可以拿個墊子坐高一點。

Ethan,你照相的時候一定要擺這種表情才樂嗎!


也非常感謝親愛的婆婆與我們一同前往!
看完劇碼後,我們還買了兩個DIY的皮影偶,Aaron挑的是"大個子",Ethan的則是"冰人"。
就這樣,我們一同有了劇場的初體驗。

沒有留言: